close

 

在上生物實驗先修班時,常有家長詢問有哪些書籍適合作為孩子的銜接教材,提升孩子對生物的興趣,在此整理出一些我自己覺得輕鬆有趣的書籍給大家參考

 

首先是動漫類的:

  1. 農大菌物語:擁有用肉眼看見「菌」能力的少年澤木直保進入農業大學所發生一連串的趣事,透過直保和其他人物的互動可以了解許多跟菌相關的知識
          
    這套漫畫/動畫的優點我想十分清楚------超級可愛,不要說小孩看了喜歡,我自己看了都超愛的,還買了一套公仔........
      這套動漫也在我們下學期的補充教材中唷~~
  2. 百姓貴族/銀之匙:
    這兩套漫畫都是由知名漫畫家荒川弘(鋼之煉金術士的作者)所編繪,作者曾在北海道務農七年,高中念農業學校,這兩套書都是以趣味方式介紹畜牧務農生活,另外銀之匙也有改編成動漫和真人版電影
          
    和農大菌物語有些無厘頭的劇情相比,百姓貴族和銀之匙的內容更貼近現實,除了可以學習生物的相關知識外,還深入地探討了一些政治和經濟上的相關議題

再來是趣味書籍:

  1. 觀念生物小學堂:
    這本書的編排和國中生物課程類似,並且以淺顯的方式來說明,還有很多插圖和漫畫小故事,做為銜接教材滿不錯的,值得推薦!
          
  2. 為什麼?告訴我吧!生物的知識大問答:
    這本書是以趣味問答的方式,一頁問題一頁答案,很適合親子閱讀。雖然這類問答型的書籍不少,但我覺得這本美編比較活潑、排版也清晰,在和父母一起問答的過程中不僅學習到生物知識,更提升了親子關係

    封面未命名

  3. 逛超級市場學生物:
    書中利用超級市場中能找到的產品來介紹各種生物,內容雖然有一些可能需要具備高中生物的知識,但整體來說還算是輕鬆有趣,原來學習生物的地方不是只有大自然和教室,還有超市呀~~
    下次和媽媽逛超級市場時帶著這本書就對了!!

      

     

   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大頭的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